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津上翔一 | 17th Sep 2007 | アニメ | (232 Reads)

平均分: 10.00 | 評分人數: 1

 

感動之最終回~~~!!(沒有誤)

 

作為最終話,本話是完全的原創劇情,沒有漫畫中的情節~

 

學校舉行文化祭,並招募學生為開幕典禮表演~パティちゃん說想到了好事情....於是把同班的ゆたか等三人拉下水一起表演。

再用平野綾握手會的門票引誘こなた幫忙出演,こなた再找かがみ、つかさ、みwiki 她們,かがみ再找來同班的みさお和あやの,就是這樣OP的10人舞蹈團齊集了~~!!然後便開始商討和採排(OP的舞蹈原來是パティ想出來的!XD)

 

至於班上的活動,こなた班裡舉辦的是占卜館~話說こなた的裝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還有她說的「占卜」跟本就是和長門一模一樣嘛!不過吐糟的變成みwiki了(笑)

 

みさお那班的則是鬼屋,怨靈裝的かがみ也是超萌的~不過可惜沒有みさお的鬼怪造型,超想看啊!!可惡....

パティ的那一班的活動是ヅカ喫茶店(我猜應該侍應全女性的CAFE吧?),ゆたか和みなみ的情侶裝扮很可愛哇~設計這服式的一定是腐女びより!!

小神あきら~~本編に登場~!!

革命成功~!あきら様終於在本編登場了~!!(其實說成把LUCKY CHANNEL搬進本編比較恰當...)

櫻庭老師也登場了!!

學校請來了あきら様來當嘉賓表演,白石和あきら様的關係由於「樹海事件」而關係極度惡化,在觀眾前採排時也要展開激烈罵戰.......不過あきら様應該很高興吧,終於能夠在本編登場,並不是紙版喔!!

啦啦隊10人眾在正式出演之前,作最後的排舞,以下就是OP舞的FULL VER.

 

排舞過後,終於到了本番了~眾人在台上也覺得很緊張......

....此時,身為司儀的白石手提電話響起了!!

全場大爆笑~!!!因為白石這一個電話,令她們立刻輕鬆起來了~白石,Good Jobemoticon

隨著舞台的幕展開,本話結束,很快地.......らき☆すた全24話便完結了,非常捨不得こなた呀!!!不過漫畫尚未完結,而且還有一大堆character song、game、figure等等商品還未發售,續作絕對有希望!らき☆すた的攻勢一定不會就此便完的!

總括來說,這作品是一部悠閒時解悶看的好作品,雖不會有緊張的情節,但劇情中每一個細節也是取材自日常生活中的趣事,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,我看的時候就經常有「啊!這個我試過~」「這想法和我一樣呀!」「這情況下我也會這樣做呢~」「這事我經歷過,真不好受呢....」等等的感覺,此作帶出的這等共鳴就是令我對此作愛不釋手的其中一個要素。除此之外,更為ACG迷想得很週到,短短24話中便惡搞了一大堆ACG的場面/對白(涼宮春日的ネタ尤其多),甚至外國電影也有惡搞,都是漫畫中不能感受到的~!熟悉ACG的人看到那些揑他也都會爆笑吧~!而我認為這套動畫最大的一個賣點.......就是「萌」了!動畫中的角色全部都設計成很萌的樣子,更有不同的「萌屬性」:貧乳宅女こなた、傲嬌的かがみ、治癒系的つかさ、眼鏡巨乳天然呆みゆき 除了這4大萌女,還有很多萌度不遜於主角的配角們,照顧不同的需要,總有一個把你萌到!!難怪今年的最萌大賽,らき☆すた組是大熱門了XDD 相信這是らき☆すた如此受歡迎的主要原因吧~!這些角色們之所以能如此地萌,是因為聲優們都將魂注入了角色中,這也是看漫畫絕不能享受到的^^聲演主角こなた的平野綾是我喜歡的女聲優,她用了一把與平時說話,以及她的成名作春日不同的聲音來演繹這角色,算是新突破!完全可以表現出こなた的神緒,簡直是把聲音融入了這個角色似的!另外我比較留意的是配つかさ的福原香織和あきら的今野宏美(真人ED固定二人組),前者的聲音非常可愛,尤其在表達つかさ呆呆的性格時,其可愛的聲音讓此角色活靈活現。後者不用多說,あきら様的萌和腹黑兩種性格,她都能隨意地運用兩種風格截然不同的聲線表現此角色,裝萌的時候很可愛,腹黑怒罵白石時又可以展露出威嚴~!(爆) 其實除了此三人,其他聲優也很落力演出她們的角色,在加藤英美理的加持下かがみ也比漫畫萌了很多,只不過我較留意此三人了吧~這作品雖然只有很少男角,但是有一男角我是很喜歡的---------對!就是ANIMATE熱血店長 兄澤命斗!因為他真的很熱血啊~就算宣傳商品的手法和叫喊聲也燃燒心中對客人的服務精神,就算敗給了傳說少女A,也都不氣屢,站起來再次挑戰!!XD聲優也是我很喜歡的關智一!希望如果出續作的話會繼續有他的氣份吧~

 

P.S. 最終回的ED仍然是白石真人SHOW,不知為何............給我很安心的感覺XDD

 

背景就是富士樹海了吧~?